English

简讯

2000-11-20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一声叹息》获国际大奖

新华社开罗11月18日电由冯小刚执导的影片《一声叹息》在18日闭幕的第24届开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包括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奖在内的5项大奖。

中国演员张国立和徐帆因为在该片中的出色表演而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该片编剧王朔获得最佳编剧奖。此外,一位名叫吴旭的小演员在影片中的表现给评委会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了本次电影节特别设立的表演鼓励奖。埃及文化部长法鲁克·胡斯尼向冯小刚、张国立和徐帆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日本流行“太阳香”

新华社东京11月19日电日本一家公司人工合成具有太阳芬芳气味的香料,并制成多种化妆品,颇受日本女性消费者的欢迎。

据当地新闻媒体报道,洗涤过的衣物经太阳暴晒后,会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气味,有助于消除疲劳,产生舒适感。经这家公司化验分析发现,这种香味是由乙醛、酒精和脂肪酸等成分在分解后产生的。于是该公司人工合成这种香料,并把这种香味命名为“太阳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